Train your mind, enrich your life!
登记

怎样可使您富足,喜乐? (上篇)

怎样可使您富足,喜乐? (上篇)

最近收到朋友的电邮,题目是“送你两亿三千万” 。我觉得颇有意思,故与大家分享。

『如果送你两亿三千万,你会相信吗?这篇短文,真的为你送上,只要你照单全收,一生一世,受惠无穷。

第一个”忆”,是回忆:回忆自己一生,有多少值得珍惜的亲情,友爱,值得感恩的人生快乐事,值得自豪的大大小小的成功,值得欣慰的赏心乐事,尽管并非事事如意,但能平平安安地活到今天,留下不少快乐回忆,足以老怀安慰。

第二个”忆”,是失忆:把过去总总不愉快的经验,耿耿于怀的伤害,别人对自己的不好,吃亏与不幸的遭遇,通通抛向九霄云外,人就份外地轻省与年青。

第一个千万,千万要开开心心过日子:凡事一笑置之,用正面积极的角度面对,在任何环境下都懂得自得其乐,笑口常开。

第二个千万,千万要开放心灵,接受新事物:不要以年纪大而固步自封。要与世界保持接触,聆听不同的声音,让今天的您比昨天的您进步,与人分享及分担。

第三个千万,千万要保重身体:小心饮食,少肉多菜,恒常保持运动,身心康泰。 这两亿三千万,人人垂手可得,诚为最有价值的生命投资项目! 』

如何以NLP(身心语言程式学)的技巧使您富足,喜乐?

是的,这两亿三千万,人人垂手可得!现与大家分享如何用NLP(身心语言程式学),好好善用这丰厚的财富,希望大家可以常常富足,喜乐!

第一个忆,是回忆:回忆值得欣慰的赏心乐事。我们可以运用NLP技巧: 心锚(Anchoring)。透过心锚,与正面的情绪连结,制造一种资源状态(Resourceful State)。例如,每当您看见愉快的旅行照片,心情变得轻松愉快,这就是视觉型的心锚。所以请您多用“心锚”,制造多点正面的情绪!

第二个忆,是失忆:抛开过去的不快。但有时候却又知易行难,往往事与愿违!越要忘记,越难忘记。这情况下,我们可运用NLP技巧的快速心态转变法(SWISH模式)。 透过改变次感元(Sub-modality),有效迅速地改变我们的负面情绪。次感元(Sub-modality) 是我们的经验记忆,分为内视觉、内听觉、内感觉、内嗅觉和内味觉。这方法简单快速,效果却非常显著!当我们能够忘记过去的不快,放下无用的思想包袱或负面 情绪,这样我们便可轻松上路,昂首阔步地迈向精彩丰盛的人生!

第一个千万,千万要开开心心过日子!我们可运用NLP的换框法(Reframe)。凡事用正面积极的角度去思考,去看,去听,去感受!事物本无意义,一切的意义也是我们所赋予的。所以一件事情,我们可找出很多不同的正面意义!您,可以选择正面积极的角度看事物!您,可以选择活得精彩!活得丰盛!

第二个千万,千万要开放心灵,让今天的您比昨天的您进步。 NLP的其中一项假设前题(NLP Presuppositions):重复旧的做法,只会得到旧的结果。 (Repeating the same behavior will repeat the same result)。从今天起,停止找借口。不要以各种借口划地自限,固步自封。千万要紧记:今天的您要比昨天的您进步!

第三个千万,千万要保重身体!以NLP的聪明目标(SMART Goals)制订我们的健康大计,让我们时刻保持身心康泰!

这两亿三千万,人人垂手可得,成为最有价值的生命投资项目,好好善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