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in your mind, enrich your life!
登记

NLP技巧: 心锚 (Anchoring) 提高面试(interview)成功机会

NLP技巧: 心锚 (Anchoring) 提高面试(interview)成功机会

NLP技巧:心锚 (Anchoring) 其实并非什么神秘技术,只是我们可以透过运用心锚与正面的情绪连结起来!有效的心锚能够制造出一种资源状态 (Resourceful State)或是有效的状态。

NLP技巧:心锚 (Anchoring) 按照我们的五种感觉分成视觉型、听觉型、触觉型、嗅觉型和味觉型五类。当我们在某种心理状态下,在身体上某个地方施行一种剌激,便会与其所处的心理状态连 结起来。每当施行这个刺激时,相关的心理状态便会重现。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常有这情况出现。例如,视觉型的心锚就是当你看见上次去旅行的愉快照片时, 你的心情好像会自然地轻松愉快起来…

假如我们将会有面试(interview)、见工、见客、演讲等机会,如果我们能够预先好好准备并加入一些成功正面的心锚,增加成功正面的情绪,相信成功的机会会相对地提高!

怀着坚毅的信念,坚持到底,成功始终会出现在您眼前!

有朋友说,每天也是上班下班,生活好像有点枯燥乏味。然而,给他们一些挑战,他们又担心会很辛苦,应付不来,甚至担心失败了怎办!

一旦您留在舒适圈(comfort zone)太久而生命开始变得固定,甚至枯燥乏味,那么您就要小心了,因为您现在正在慢慢养成重复的状态,重复的状态是稳定的, NLP的假设前题 (NLP Presuppositions)里, 其中的一项:重复旧的做法,只会得到旧的结果。(Repeating the same behavior will repeat the same result)但同时也是走向危险的路向,就像温水煮青蛙的哲理。大家也许听过,将青蛙放进水中,用火慢慢加热,开始时青蛙或会舒适地享受着温水,但当青 蛙发现危险时(水温太高时),却已经太迟了,后悔也来不及!

况且,我们也不可能在舒适圈或温室中消磨一生,这样实在浪费了上天给您的宝贵生命!所以,我们需要承担逆境中的考验,只要怀着坚毅不屈的精神,最终 都可以成功的!其实,只有坚毅不屈的决心才能使您胜过生活中的任何困难或障碍,假如每遇到困难便轻易放弃的话,那么必然会导致一事无成。甚至养成一种负面 消极的习惯:“我不行的……还是放弃吧!” 像这种消极的思想会影响我们的内心,以后一旦遇到挫折,放弃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出路。因为您不断自我催眠(self-hypnosis):“我不会成功 的,我不会成功的…。”更不断地证明您的说法是对的,甚至找借口告诉自己坚持也只是浪费时间和精力。这样慢慢便会变成了恶性循环,做着温水里的青蛙!

其实困难,逆境也并非一面倒的可怕,它也可以是我们的最佳老师。假如我们能够一次又一次地越过困难,自己便会变得越来越坚强;假如我们能够一次又一 次地经过磨练,我们的品格便会变得越来越坚毅,越来越完善。只要怀着坚毅的信念,面对困难仍不绝望,坚持到底,成功始终会出现在您眼前!可是大多数人在最 困难的时候,也就是我们最容易灰心失意时放弃,就是走了九十九步,而成功就在最后一步,躲在转弯处,必须走到转弯处才会看到成功!所以坚持再坚持,只要我 们怀着这样的信念,我们一定可以成功! 不管您做什么事,坚持到底,您一定会成功的。

有一个人,他在二十一岁时,做生意失败。二十二岁时,角逐州议员落选。二十四岁时,做生意再度失败。二十六岁时,爱侣去世。二十七岁时,一度精神崩 溃。三十四岁时,角逐联邦众议员落选。三十六岁时,角逐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。四十五岁时,角逐联邦参议员落选。四十七岁时,提名副总统落选。四十九岁时, 角逐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。五十二岁时,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。这个人就是林肯,因为他坚信:没有失败,只有暂时的尚未成功。一直坚持到底,屡败屡战,最终 成就不凡。

而爱迪生,当他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,他共经历了1,999次失败,有人问他:“你是否还打算尝试第2,000次失败呢?”爱迪生答道:“那不叫做失败,我只是发现哪些方法做不出电灯来。”

成功者绝不放弃,放弃者绝不成功!

在NLP的假设前题 (NLP Presuppositions)NLP假設前題 (NLP Presuppositions)里,“没有失败,只有回应!” There is no failure, only feedback. 就让我们抱着正面的态度面对挑战,坚持到底,成功始终会出现在您眼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