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in your mind, enrich your life!
登记

人生的时间银行

人生的时间银行

假如有人每天早上都将 $ 86,400 存到你的银行户口里,可是每天的帐户存款总额都不能结存到第二天。在这情况下你会怎样做呢? 理所当然,最佳的选择就是每天将帐户的款项全数提取。原来我们每人每天都可以拥有这笔财富,它就是“时间银行”。每天早上“时间银行”总会毫不吝啬地在你的帐户里自动存入86,400秒,而过了当天,没有分秒可以结存到明天。

想要体会“一年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一位重读失败的学生; 想要体会“ 一个月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一位有早产婴孩的妈妈; 想要体会“一周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一位周刊的编缉; 想要体会“一小时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一对等待相聚的恋人; 想要体会“一分钟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 一位错过火车的旅人; 想要体会“一秒钟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 一位死里逃生的幸运儿; 想要体会“一毫秒”有多少价值,你可以去问 一位错失金牌的运动员。 那么,我们可以如何善用这笔财富呢? 就如贾伯斯 Steve Jobs ?说,“我每天早上都会照镜子并自问 - 如果今天是此生最后的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么呢?”

法国思想家,文学家,哲学家伏尔泰 (Voltaire,原名:Francois-Marie Arouet) 说:最长的莫过于时间,因为它无穷无尽;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,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。 将每一天当作你生命中最后的一天, 好好珍惜人生的每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