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in your mind, enrich your life!
登记

适当的焦虑 (Anxiety) 对我们有好处? / Is Anxiety Good for Us?

适当的焦虑 (Anxiety) 对我们有好处? / Is Anxiety Good for Us?

适当的焦虑 (Anxiety) 对我们有好处?

我们说起焦虑, 或会想起焦虑症 Anxiety disorders (panic disorder,social anxiety disorder, specific phobias, 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.) ,或会感觉比较负面。 你或会想起过往考试,面试或面对挑战时,自己十分焦虑;或上台演讲,在台上感到十分焦虑,心跳加速,手心冒汗,甚至双手拿着讲稿,双手不由自主地不停震动…我们越是排斥焦虑,焦虑感未必会减少!所以学会接受它,好好处理它,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!适当的焦虑,更有助我们专注在重要的事情上。

临床心理学家 (clinical psychologist) Dr. Todd Kashdan 认为,焦虑让我们能够提高注意力(awareness),增加我们成功的机会!

假如你将要应付一些挑战,感到自己有点焦虑,紧张, 你可以试试运用 <也许>这个想法,让自己可以放松点。

例如: * 也许台下的观众会对我的演讲内容有兴趣 * 也许我可以顺利完成工作 * 也许我可以轻松地做好我的业绩

这样,我们的潜意识(subconscious mind)会找到更多的方法(solutions),就像我们身心语言程式学 (nlp)假设前题(presuppositions)NLP假設前題 (NLP Presuppositions)一样,凡事都有三个或以上的解决办法! There are at least three solutions to every situation.

另外我们也可以用NLP心锚(Anchor)或卓越圈(Circle of Excellence) 去强化我们的状态,让我们时刻也能保持最佳状态及获得满意的表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