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in your mind, enrich your life!
登記

思想和行為可以互相影響?

思想和行為可以互相影響?

思想和行為可以互相影響?

我在NLP(身心語言程式學)課堂吿訴學員,我們的思想和行為是可以互相影響的。

心理學家(psycholgist) John Bargh 進行了一項實驗。實驗中,研究員邀請紐約大學生參與。一半的參與者被要求運用和一些與老人有關的詞語造句。例如,秃顶的、灰白的、滿臉皺紋、健忘、佛羅里達州(Florida,退休人士比較喜歡住在哪裏)。 然後, 他們被要求經過走廊,走到另一個地方。研究員並記下他們經過走廊所需時間。結果顯示,用老人相關詞語作句的參與者,行走廊的時間相對較長,走路的步伐也較慢。這個實驗被稱為佛羅里達效應Florida effect。

運用與老人有關的詞語,讓大學生接收到與老人有關的思考模式。竟然,連他們的行為也有所影響,就連走路的時間也相對較長,走路的速度也較慢。

當我們用意識(consciousness)接收外在訊息,原來,潛意識 (subconsciousness) 都會受到影響,繼而,我們的行為也會被影響。

相反,行為也可以影響我們的思想。在另一個實驗,研究員要求實驗的學生減慢走路速度,是他們平常走路的1/3走路速度。之後,再要求學生辨識與老年相關的詞語。例如,年老、健忘、孤獨等。結果這群被刻意減慢步伐的學生,辨識與老年有關的詞語速度比較快。這顯示出行為也可以影響思想。

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你終日愁眉苦臉,你的心情也會因而受影響? 當你能夠經常不須要什麼理由,但總是面露微笑,你心裡也會感覺好些!

聖經說: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箴言 17:22

A merry heart is a good medicine, but a broken spirit drieth up the bones. Proverbs 17:22

好了,現在就行動! 讓你面上多一點微笑,少一點愁煩,讓你的情緒(emotion)可以越來越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