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in your mind, enrich your life!
登记

卡耐基(Dale Carnegie)成功的智慧 - 改变人一生的说话

卡耐基(Dale Carnegie)成功的智慧 - 改变人一生的说话

卡耐基先生于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 一书中,他道出了改变人一生的说话:做对自己最重要的事,就是做身边的事,而不是做远不可及之模糊事。与其花时间在埋怨昨天的错误,不如将时间用在解决明天的问题上。当远景模糊不清时,最重要是做好目前的一步。就如 NLP 执行师证书课程(NLP Practitioner Certification Course) 课堂里面我所教授,由Robert Dilts 所创的 Walt Disney Creativity Strategy(“迪斯尼”法). Dilts 首先在他的著作“Tools For Dreamers”(1991年出版)介绍这个方法,而在另一著作“Skills For The Future”(1993年出版),说明了这个方法的根源。“迪斯尼”法有三个角色:梦想者(The Dreamer)、实干者(The Realist) 和批评者(The Critic) 。三个角色有其不同的功能。假如我们永远是做远不可及之模糊事,就是永远是一位Dreamer - 梦想家!假如我们希望得到最大的成功,就需要这三个角色的全部参与。这技巧使我们清晰地把每一个角色透彻地探讨,在平衡大局的同时,又能洞悉细节从而成功达致目标。 卡耐基先生也提及过成功的秘诀,是活在今天。您有的,就是今天。为明天准备,集中您所有智慧和热忱,将今天的工作做到最好,就是为明天准备的最好方法。把生命想像成沙漏,沙漏的上一半是无数沙粒,但每次只能有一粒沙子通过沙漏中段的窄门,我们生命中,也有无数事情要做,就好像沙漏中的无数沙粒要通过窄门一样,但每次我们只能做好目前的每一件事。当我们做好了目前的事,我们就不再为明天而担忧了。古罗马诗人何瑞斯说:『他很快乐,亦只有他才会快乐,因为他将今天看作是他的一天,他在今天感到安乐,他这样说:无论明天怎样,我已过了今天。』

圣经也教导我们: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.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.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彀了(马太福音 6:34)Therefor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,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elf. Each day has enough trouble of its own. (Matthew 6:34)

人最可怕的是拖延,而不去主动生活;只是每天梦想着未来的玫瑰园,而不去欣赏今天路上的玫瑰花。

印度戏剧家这样说:『昨天,不过是一场梦;明天,只是一团幻景;而生活在美好的今天,却能使每一个昨天,变成一个快乐的梦,使每一个明天,充满希望的幻景。所以,好好掌握今天吧,那是对明天最好的敬礼!』